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积极“备战”秋冬季疫情防控

作者: 敏静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9-28 10:31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敏静) 9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全市疫情处置机动队培训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得知,我市共组建市级采样队4支、市级检测队1支、市级消杀队2支、市级医疗队1支。各县区要严格按照市指挥部1号《菏泽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配备齐疫情处置流调队、采样队、检测队、消杀队、医疗队人员,确保工作高效、快速开展。

会议强调,各处置机动队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处置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听从统一调度指挥,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能够接到通知2小时内集结完毕,投入工作状态,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各处置机动队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巩固好、拓展好。不断增强业务能力,认真学习新版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方案,努力使自己能够承担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各机动队成员原则上不再更换,各处置机动队要制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种层面的应急演练,对预案的可行性、完备性进行检验,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完善与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及时堵塞漏洞,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各县区技能培训照市级自行组织。

这次培训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相结合。上午分别由市立医院检验科主任李桂霞和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采样、流调和消杀专家刘东、张万清、张维英分别授课,讲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要点》《采样》《流行病学调查》《消杀》;下午,由菏泽市立医院负责组织市级疫情处置检测队伍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工作;由市疾控中心组织市级疫情处置采样队、流调队、消杀队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工作。

在市级主会场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委属医疗卫生机构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疫情处置机动队伍成员。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和县级机动队队员在县区分会场参会,共85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